陆岛

墙头极多,爬墙极快

写什么文取决于最近沉迷于什么

慎fo

【鬼廷】命中注定(1~8)

前世今生设定

前世大概是小鬼版Jokerx玛丽莲梦露•正(?

时间线极其混乱,倒序插叙补叙要啥都有,私设甚多

请勿上升正主

大概还有个9、10结局(以及小番外?  本来说今天一次性码完的,但是明天开学,就不熬夜了,开学第一天就昏昏欲睡不是个好兆头
————————————————————————
一.
小丑注视着沉睡中的少年,黑暗破旧的小房子没有窗帘,一点儿乳白色的月光洒在少年脸上,少年当真如旁人口中的天使般圣洁美好。

只要用这把锋利的小玩意轻轻那么一划,就会有甜美的血溅出来吧。

或者他可以去掐死那几个傻乎乎的小屁孩,少年醒来发现时该会有怎样惊恐和愤怒的表情呢——真让人期待啊。

月光下闪着光辉的小刀在小丑手里转过来转过去,少年仍然毫无戒心地熟睡着。

越是美丽的天使,越想看看他跌下云端的样子啊。

小丑把小刀压在了少年脸上,小丑的嘴角无意识地咧了开来。

二.
到底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种情况的呢。

小鬼百无聊奈地坐在床上,两只脚悬在床沿边晃悠,没隔多久就去瞟一眼下铺上熟睡的人。

可以说是十分尴尬了。

他一个堂堂rapper,放荡不羁爱自由,现在被迫和一个他最近最不想碰在一起的人锁在了一间房间里。

即使那人睡着了也仍然是那张让人赞为仙子的脸,即使小鬼幻想过无数次他睡着时的样子,或者说他睡在自己身边是的样子。

但小鬼现在还是不想待在这,尤其是朱正廷醒以后,他该怎么面对他呢?怎么面对一个刚拒绝了他的表白的人?

原来之前从训练生到出道以后那么长的时间,原来那么多让人遐想的暧昧,都只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

什么命中注定,真是扯淡。

小鬼仍然是无所顾忌没人拦的住的那个小鬼,仙子仍然是那个不染尘埃的仙子,尽管他曾经以为他们靠的那么近。

那么到底为什么,是哪个傻逼,居然把他和朱正廷现在锁在了一个房间里?!小鬼在心里发誓等他逮到了那个人,他一定要在他耳边开rap演唱会,三天三夜那种。

片刻后,小鬼悄悄的叹了口气,他沿着扶梯轻手轻脚地滑下去,然后把在某位睡觉一点都不乖的仙子怀里早不知道去哪的被子提溜上来。

三.
“哥哥,你嘴巴是怎么弄的啊?”小孩儿一边在自己嘴边比划着那两道长长的弧线,一边朝小丑靠近想摸摸他的脸。

“想知道吗?再考过来点我就告诉你。”没错就这样,再过来点。虽然现在自己脑袋以下的部分都动不了不能把这小孩儿的脸也划烂很可惜,但咬掉小朋友的手指还是没问题的,相信到时候的惨叫声一定很动人。

对了对了,好孩子,再把手伸过来点……

“哎哟!很痛诶正廷哥!”小孩儿捂着脑袋。少年皱着眉把小孩往后拉,还不忘训斥道:“Justin!不是说过不可以拿别人寻开心吗,怎么可以欺负哥哥!”

小丑遗憾地看着小孩儿完全离开了自己够得到的范围,又歪过头去看那个匆匆忙忙奔进厨房的少年,少年刚顺手给了另一个从刚刚就一直费尽心思想偷吃的小孩子脑袋一巴掌。

说是厨房,其实不过就是一块帘子在拥挤的垃圾堆旁围出来的一小块地,里面堆了几个小烧锅。

不过,这已经是无父无母偷渡过来的几个半大孩子能得到的最好的待遇。至少比吃牢饭强,尤其是这群孩子的哥哥,对,就是趁自己动弹不得把自己捡回来的那个家伙,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少年,长的还那么漂亮,进到监狱里,还不知道要被里面的疯子怎么蹂躏,小丑漫无边际地想到。

小丑想着想着突然翻了个白眼,不如等他能动了强迫那少年陪他去享受人生吧,何必管这群叽叽喳喳的小孩儿,反正都是没人要的孤儿。

小丑没有见过天使,他笃信天使跟上帝一样从里到外都烂透了,不过是信徒口里卑微的乞求,从不对任何需要他们的人降下怜悯。但小丑见到少年的第一眼好像突然看见了那种来自上天的光,也许这就是天使,孤高绝美,还怀抱着假惺惺的善意。

反正,带出去应该会很有面子。

但是少年肯定不会答应,不如藏个炸弹吧,威胁他如果不跟他走就“砰”的一声送他愚蠢的弟弟们去见上帝。

这真是个好主意,小丑不免有些沾沾自喜。

“笑得这么开心。吃饭?”少年忙完了弟弟们的晚餐,此时半跪在小丑面前,视线和小丑的脑袋齐平。

小丑收起已经显得有几分癫狂的笑容,转瞬换上了另一种古怪的笑,“小美人儿,你看我伤的这么重动都动不了,不如,你喂我吧?”

四.
朱星杰是第一个发现小鬼异常的。

“所以说你到底咋了?人丞丞和Justin过来也不见你跟他们聊两句,就一直盯着彦辰发呆,这可不像你啊。”

小鬼回过神,也学朱星杰那样凑在耳边说道:“你知道不,据说卜凡都怕正……朱正廷,我就在想,长的那么好看一人,有什么可怕的。”

“感情你在看人家队长啊……”朱星杰揉了揉耳朵,这个炮仗精到底知不知道悄悄话的意义在哪啊,“这有啥可想的,问问乐华的人不就知道了。”

果然范丞丞和Justin已经完美接收到了小鬼的“悄悄话”,范丞丞忙着啃鸡腿没说话,那边Jusin已经兴奋的开口了,“你们说正廷啊,我跟你们讲,千万别被他外表骗了,他就是个真正的大魔王!哎哟!”黄明昊心虚地看着站在他背后面带微笑的朱正廷,“正廷哥,你不在跟彦辰哥说话吗,咋、咋过来了……”

“Justin,你刚刚在说什么呐?我看你饭也吃完了,不如出去跟我说个够?”朱正廷拽着Justin的领子出了食堂,一边还不忘冲目瞪口呆的果然等人露出一个很甜很甜的笑。

小鬼淡定地低下头开始扒拉饭,原来小说里的看着一个人的脸就可以下饭是真的。

刨了两口,小鬼又下定决心似地转过头,在还没对乐华队长地恐怖之处回过神来的朱星杰眼前挥了两下手。

“杰哥,我们以前,我是说在来这个节目以前,我们没有见过正……乐华的人,是吧?”
“是啊,咋了?”
“那杰哥,你觉得……人有没有……”
“哎呀你今天咋回事啊,老吞吞吐吐的,还是那个我认识的大嘴蛙吗。”
“杰哥你别开玩笑,我认真的。你觉得,人有没有,前世这种东西?”

五.
小丑赶到的时候,少年穿着平常的那身白衣,平常总衬的少年宛如神灵的白色被血色侵略了,他坐在一片污迹里,手里还牢牢地拽着那把枪。

少年颤抖的手在听到有人靠近的声音后猛然举起枪对准了来人,小丑看见晶莹剔透的液体在少年眼里晃了一圈又一圈,少年却固执地不让它落下来。

高高在上的天使现在是那么狼狈不堪,让堕落的灵魂也想狠狠地占有他,拥有他,拥抱他。

小丑跪在污水和血液的混合体中,他抵着枪口把少年的头按在自己的胸口上。

“我弟、弟弟,Justin,他怎么样了?!还有丞丞,权哲……”怀里的人声音已经沙哑哽咽到不成样子,他挣扎着想从小丑怀里起身。

但小丑没给他这个机会,小丑手上用了很大的力,像是他根本不在乎会不会让少年感到疼痛,但小丑的语气却极尽温柔,“他们没事,都没事,我找到了你的弟弟,他现在回到了他的小兄弟们身边,他们都很安全——”

小丑俯下身在少年耳边轻声说话,仿佛魔鬼的低语,神明却从中得到救赎。

“那些绑架你弟弟的人,都死了。”

手枪终于落在了地上,少年在小丑怀里放声大哭。

莫名其妙的愤怒开始在小丑胸腔里横冲直撞,他突然抓住少年浅棕色的头发强迫他和自己对视,小丑对着少年布满泪痕的脸咆哮,“你弟弟你弟弟!什么都是你弟弟!为了你弟弟你可以毫不在乎自己怎么样是吗!跟垃圾上床,你都可以忍受,嗯?!如果不是我赶到,不是我赶到……”

小丑怪笑着,“既然天使这么想摔倒地狱里,我刚刚救了你弟弟,现在我也可以杀了他们,你跟我上床,怎么样?”

那份不可遏制的怒火,想把他和少年一起烧死在这里,而他想,让天使和他一起坠落!

少年静静地看着小丑。

风扬起少年被撕烂的白色衬衣,天使降临,而少年拽住了小丑满是血迹的领带。

小丑盯着少年绝美的脸,那张脸现在和他靠的太近了。

见小丑没反应,也许是错觉,但小丑好像看见少年叹了口气,然后少年拉近那根领带,温暖的,柔软的,还湿乎乎的东西贴在了小丑的嘴唇上。

半响,小丑冷笑,“为了你弟弟?”

少年红着耳根,缓慢却坚定地摇了摇头。

六.
“啊,是小鬼啊,想去看电影吗?”

朱正廷站在宿舍楼的门口,脸已经被冻的通红,他抖着手,向刚下楼准备去趟全时的小鬼发出了这么一个突兀的邀请。

“可以啊。”小鬼愣了片刻后,鬼使神差地答道。他没有问朱正廷为什么想去看电影,也没有问为什么邀请他,可能是因为朱正廷邀请他的时候表情是那么孤寂,眼睛却那么亮,像星星一不小心落在了里面。

电影散场的时候,朱正廷没有动,小鬼不自在地捏着可乐的吸管。

“就,别哭了。”

小鬼大概知道最近的事,网络上的流言蜚语,撕扯谩骂,就连蔡徐坤那样粉丝一大把的人都承受着不应该的巨大压力,何况他们呢。

如果换个人,小鬼肯定毫不犹豫地就安慰:男人人生在世就没什么可怕的,没事,这个世界上就有那么多看不得别人好的人!哭完了还是一条好汉!

放在旁边这个压抑着哭声,哭的一抽一抽的人身上,他突然就不知道说什么了。这个乐华的队长啊,从来没有表现过什么,总是安慰完这个弟弟去安慰那个,好像压根没看到过那些关于自己的不好的东西。

也就是在散了场空无一人的电影院里,才让人突然想起,原来他也就是个二十出头的少年。

小鬼犹豫着,摸了摸朱正廷的头发,像在给只猫顺毛一样,“没事的……虽然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几个人不喜欢你,但丞丞喜欢你,Justin喜欢你,杰哥、彦辰……我们都喜欢你,”我也……很喜欢你。

“既然我们都喜欢你的话,那些不喜欢你的人,就都是我们的敌人了。所以,不要不开心了?”

朱正廷突然向小鬼靠近,他把脸压在小鬼肩膀上,小鬼嗅得到湿漉漉的味道。他身体还在抖,小鬼犹豫着,轻轻环住了朱正廷单薄的腰身。

小鬼还在挣扎着想说点什么,他是真不会安慰人,他甚至在想是不是如果现在在这儿的人是Justin,哪怕是彦辰,都比自己在这里要有用的多。

“嗯,那个啥,你要不要回去,早点休息?”这话刚一出口,小鬼就想给自己一巴掌,说什么呢!自己还不如闭嘴呢!

听到这话,朱正廷果然抬起头。

完了完了,这下肯定把仙子给得罪了。

小鬼一急,就向某仙子的方向凑了凑,想解释。这么一靠近,仙子又刚好一抬头,软软的东西从小鬼脸上一擦而过。

“小,、小鬼,”仙子讲话还有点抽噎,“你为什么脸红了?”
“不可能,我没有。”
“你有啊,红的好明显哦。”
“绝对没有。”
“本来就有嘛,干嘛不承认。”
“没有就是没有!等等这里这么黑,你是怎么看出我脸红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逗你的,谢谢你,我现在有开心一点点。

七.
夕阳的余晖缓缓地向下移动,少年沐浴在这样的光辉里,转身刚好和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小丑对上视线。

“谢谢你啊,这里好漂亮!”

少年歪了歪头。

小丑有点得意地想,天使的笑容果然是值得他去打劫几块糖收买一下几个小屁孩,换一个和天使独处的机会的。

这里是小时候小丑常来的地方,父亲疯了,不让他出门,他就偷偷翻墙出来,来这里一个人躲着,夕阳的时候这里是最美的,美的不像人间可以拥有的地方。

直到后来他被逮住,被打断了一次肋骨和左臂,再后来他也疯了,就再也没来过这里。

少年跟小丑对视半晌,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太阳已经彻底落下地平面了,天空只剩了一丝光芒,他向着那一道光伸出手。光透过少年的白衣映在小丑的虹膜里,仿佛天上马上就会有什么人把落在凡间的天使接回去一般。

小丑拉住少年的一只手,少年收回了另一只高高向上举起的手,耐心的等着小丑跟他说话。

“你要不要……跟我走?”
“啊?去哪里啊?”
“去……很远的地方,再也不回来。”

“那Justin呢?我弟弟他们呢?”少年的笑容慢慢地似乎要消失了。

小丑摇了摇头,“回去吧。”

他在想什么呢,天使跟恶魔,怎么可能是一路人。如果要走,也只能是让天使和他一起走向地狱吧。

真蠢啊,伤也好了,该走了吧,该回到属于他的黑暗里了。再待下去,会被光明烧死的吧。

八.
训练的日子还是很辛苦,但仙子的定时看望让小鬼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有没有觉得,我大rap帮最近老混进个,朱正廷?”卜凡小声和朱星杰咬耳朵。

“来陪Justin和丞丞的吧。”朱星杰说是这样说,但他也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不过他的重点不在朱正廷身上,他老觉得小鬼最近的态度很奇怪。没事就邀请Justin和范丞丞来寝室玩、来练习室听他新写的歌、一起吃饭,就差恨不得变成“来自乐华娱乐的小鬼”了。

“正廷,吃零食吗?”

朱正廷开心地接过一大袋零食,“谢谢小鬼,今天又买多零食了?”

“是啊,杰哥他们又不喜欢吃零食,就很烦。哦对了,”小鬼警惕地少了两圈周围,“你别给范丞丞知道,他最近也太胖了。”上次范丞丞把他买的一大袋零食几乎一个人吃完了,他的仙子还没吃到呢。

朱正廷抱着那袋零食蹦蹦跳跳地回寝室了。

“正廷哥,今天小鬼又给你送零食了?”Justin一看有零食,一边问一边不忘伸手就想拿。

“去去,一边去,我还没吃呢。小鬼说他又买多了今天。”朱正廷挥开Justin觊觎他零食的魔爪,开始挑他自己喜欢吃的,哎,又全都是他喜欢吃的啊?还说把不喜欢的分享给Justin他们呢。

“什么啊你们两个,一个装吃不完一个装不知道,大人的游戏真是,闲的慌。”Justin翻着白眼小声嘀咕。

“Justin你说什……”

“正廷!小鬼说他有事给你说!”范丞丞及时退开寝室门拯救了又要面对一顿暴打的Justin,“诶零食!”

朱正廷把那袋零食当着范丞丞的面塞到了床底下,出门前还不忘威胁道:“你们谁都不许动那袋零食,等我一会再去给你们买一袋,谁碰了我的那袋零食谁扣一周零食啊!”

等朱正廷好不容易消失在寝室门外以后,范丞丞立刻把手伸向了朱正廷床下——

“哦对了,丞丞没有份,减肥。Justin你盯着他,如果丞丞偷吃了,Justin你就跟着一起减肥哦。”朱正廷把突然探进寝室的脑袋收了回去,范丞丞的手绝望地停在了半空。

“小鬼,丞丞说你找我?”朱正廷还没走近就看到小鬼在那边晃过来晃过去的,看上去很有几分焦虑。该不会是想把零食要回去吧,这么小气的哦。

抱着这样的想法,朱正廷是越想越觉得小鬼小气,全然没管小鬼是不是真这么想的,走上前见小鬼不知道在想什么也没注意到他,他就稍微使了点力拍了下小鬼的肩膀。

“诶!”小鬼这才回过神呆呆地看着朱正廷,一只手还捂着自己的肩膀。

仙子不高兴了,仙子有小脾气了,“干嘛,没事我回去了。”

见朱正廷要走,小鬼急了,赶紧拉住他的手,“杰哥看见我给你零食了,他……他让我直接跟你说,我……”

感情真是来要零食的啊!这人怎么回事啊,自己给我的然后又要回去!太过分了!朱正廷鼓起腮帮子瞪着小鬼,下定决心如果小鬼敢要回去,他就,他就!他就转身走了并且以后再也不理小鬼!

那边小鬼完全不知道朱正廷的内心活动,他不敢看朱正廷的脸,他盯着被他拽住的仙子的手,“我说……”

“快点说啦!不然我真走了!”

“我说,我们,我们一起出道吧。”

“啊?就这个啊?”朱正廷看着小鬼一副和以往完全不同的躲闪样子,觉得好笑,“好啊。”

“你说什么?”小鬼终于忍不住抬头惊喜地盯着朱正廷。

“我说,王琳凯,我们一起出道吧。”

看着自家猪,不,小鬼屁颠屁颠地回寝室的样子,朱星杰简直想掀桌,他哪是让小鬼去说这个啊!想拱别人大白菜的时候怎么跟平时完全不一样畏畏缩缩的!这样要多久才能抱得美人归啊!关键是他还要被限制多久不能在别人面前吃零食以免让朱正廷知道他其实挺喜欢吃零食的啊!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