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岛

墙头极多,爬墙极快

写什么文取决于最近沉迷于什么

慎fo

1991(二)

私设他们两第一次见面是二战期间,之前是知道有对方这么个国/家存在,但是各种原因从来没见过面。

把这文作为周记交上去的时候,老师给我批了一句话:美苏争霸,两个普通人的友谊?
是的友谊后面有个问号
明明我是把情侣这类字眼全部删掉交的啊,这两人有这么gay吗,老师竟然看出了些啥hiahia

——————————————————————
阿尔弗雷德第一次见到伊万的时候,莫斯科也下着这样凶猛的大雪,也是圣诞节的前一天晚上。
那时他刚从庆祝圣诞的美军营帐里溜出来,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坐在雪地里抱着瓶伏特加仰头就喝的俄国男人。
说不清是什么吸引了他,也许是男人看着无边无际的雪原的视线那么镇定,但阿尔却觉得那眼神里荒无一物,多寂寞啊,就和他一样。
漫长的时间里,从没有人能陪他一起走下去。
阿尔猛地在伊万身边坐下,溅起的雪落在了伊万笔挺德军装上,但伊万像完全没感觉一样,什么反应都没有。
“你怎么不去庆祝圣诞节?”阿尔弗雷德问。
伊万似乎这才注意到身边多了个人似的,他盯了阿尔两秒,带着几分嘲讽地笑了:“我们的圣诞节不是明天。”
阿尔弗雷德突然有点恼怒,“有什么好笑的,记不得你们的圣诞节是多久又怎么了,我是个美国人,没有记得的义务吧。”
伊万摇摇头,他没理睬这个莫名其妙坐过来跟他搭话还理直气壮的美国士兵,他仰起头,微醺地半眯着眼望向天空,“你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让我想起以前莫斯科的天空……”
阿尔弗雷德有一双透亮的蓝色眼睛。
阿尔扫了一眼被硝烟熏成惨淡颜色的灰暗天空,拍了拍伊万的背,“等战争结束,我带你去我的家乡!那里的天空特别蓝。”
伊万笑了笑,他问阿尔:“你家乡是不是开满了向日葵?”
“为什么这么问?”
“我以前梦到过,在暖和的地方,总是有一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田散发着金色的光。你是从很暖和的地方来的吧?”
阿尔注意到,伊万这么说的时候,眼里有光在流动,那双紫水晶一样的眼睛,仿佛现在才算是真正活了过来。
“是啊,我可是从很暖和的地方过来的,有机会你一定要去我家乡看看,那里可比你这冻死人的地方舒服多了。”阿尔犹豫了两秒,又加了一句:“如果实在去不了,我给你带一把我家里的向日葵也不是不行。”
后来这个去看一看的愿望,一拖再拖,从共同抗敌到冷战,从两个普通的士兵,到知道彼此国/家的身份。
唯一不变的是,阿尔弗雷德总是记得给伊万带一束向日葵,这是他们作为“人”的约定,这是他们彼此从始至终“爱”的证明。
尽管……作为国/家,他们注定你死我活。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