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岛

墙头极多,爬墙极快

写什么文取决于最近沉迷于什么

慎fo

【乾坤正道】耀阳(0~2)

坤廷

警匪paro,角色死亡有,介意千万慎点

后期其他cp出没会打tag,注意避雷

请勿上升真人

一切OOC都属于我


0.

“像雁归天空而你归属心中,表情曾经冷冻因为你变得生动…”手机铃声在狭窄逼仄的黑暗空间里响起,陷在乱七八糟的一大堆东西里的人慢慢翻了个身,把手轻轻覆在了冰冷的手机上,就再也没有丝毫要多动弹一下的意思了。


砸门的声音混着咆哮非常不合时宜地在这栋陈旧破烂的住房出租屋外响了起来。


“蔡徐坤!还没挂的话就不要装死!开门!”


尤长靖的愤怒是有理由的,他已经在外面大冬天地吹着冷风站了快一个小时了,“蔡徐坤我告诉你你再不开门的话我就再也不管你了听到没有!你自生自灭算了!我走了啊!我真的走了啊!我真的…”


屋内的手机铃声已经快响到了尾声,蔡徐坤默默地在心里数着数。


三。


二。


一。


“坤。”


“蔡徐坤你个…!”尤长靖向后急退了几步,紧急吞掉了嘴里还没出口的素质十三连,“原来你还活着哦…”他小声地嘟囔了两句,又皱眉瞪着蔡徐坤身后的漆黑一片也掩盖不住的脏乱的出租屋,他想再说点什么,但看到蔡徐坤的样子他又突然一句都说不出来了。


蔡徐坤自始自终都垂着头,乱七八糟的过长刘海把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的,他一只手里拽着他那只早就过时的烂手机,另一只手保持着开门的动作,然后整个人就完全静止了。


正常人都是由一连串细微的小动作来构成一个大动作,哪怕是一个简单静止的坐姿事实上也会有无数自己没注意到的小动作产生。然而蔡徐坤站在那里,就真的只是站在那里而已,没有任何其他的动作,就仿佛…仿佛死了一般。


尤长靖叹了口气,认命地进屋并带上了锈迹斑驳的铁门,又去摸索灯的开关,屋内的窗帘关的死死的,冬天里虽然也跟被冻僵了般冷冰冰但好歹聊胜于无的阳光愣是一点都没透进来。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看到房间里惨不忍睹的景象后尤长靖还是到吸了口气,“你这…唉。”尤长靖捏着鼻子把胡乱扔在床上的看不出原形的一大坨黏糊糊的东西用两根手指捏着扔到了一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又开始扒拉别的东西,试图把眼前的东西纷纷送回它们该在的地方。


“局里的那些后辈们看了你这屋子不知多少姑娘得梦碎当场,”尤长靖一边收拾一边碎碎念叨,他也没指望蔡徐坤回应,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要是看见,又该有多难过。”


“…他再也看不见了。”蔡徐坤梦呓般低声道。


尤长靖转过头看着蔡徐坤,蔡徐坤仍然低着头一动不动地站在房间一角,仿佛尤长靖干什么都跟他没关系,这世上的一切都跟他没了关系。


手机铃声抢在尤长靖说点什么前响了起来,蔡徐坤却没有丝毫要去接电话的意思。


听着手机铃声里那熟悉的声音温柔地唱着那支歌,尤长靖这下算是明白了为什么蔡徐坤从那之后就再也不接电话了,这铃声响完之前是别想去接电话的了,铃声响完了之后…那还接个屁啊!


他撇了一眼蔡徐坤握在手里的手机那裂开的屏幕里的来电姓名,掏出了自己手机等着那边响完之后拨电话,但在听到那首歌结尾那声带着笑的呼喊之后尤长靖还是明显地愣了下,他瞥向蔡徐坤,却见后者毫无反应。


尤长靖抢在电话那边不知疲倦地再一次打来电话之前拨了过去,电话那边很快接了起来,闽南人软糯的声音出现在了电话里。


“农农,我在坤这边,你别打了,你有什么事告诉我我转告他吧。”


那边语速很快地说了些什么。


“什么?等等等等,”尤长靖皱着眉看了一眼蔡徐坤又移开了视线,见蔡徐坤没有动作,他放低了音量,“这事我们不是说好等查清楚了再…”


尤长靖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他应了几句,挂断了电话。


“坤,有案子了。”尤长靖低声道。


蔡徐坤一动不动。


“是关于一年前,xx…他们还有人在外面,我们当初没能抓到,他们…”


“砰!”


蔡徐坤手边鼓鼓囊囊的架子被狠狠砸在了地上,架子上的东西散了一地。


在那个名字出口的瞬间,尤长靖就注意到蔡徐坤有了反应,蔡徐坤猛地抬起头盯住了他。


尤长靖在一瞬间甚至以为又看到了那个过去的蔡徐坤,那个整个警校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身为特警一番队队长的蔡徐坤。但他马上注意到了与过去的不同之处,那张过去总是走到哪都能引来注目的脸此时难掩颓废的胡子拉碴着,而蔡徐坤眼里却混满了近乎疯狂的愤怒,那是过去总是温柔地对每一个人微笑着的蔡徐坤从未有过的眼神。


1.

蔡徐坤刚拖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汗流浃背地一路跋涉到未来四年都要长待的寝室所在楼层,就听到了一个人愤怒的喊声:“范丞丞黄明昊!你们给我站住!”然后就是跑动的声音。


接着一个人就从他身边冲了过去,一脚踢在了他的箱子上,“抱歉!”那外表看上去完全不到该读大学年龄的少年从他喊了一声,就消失在了下层楼梯的楼梯口。


然后马上又有一个人冲了过来,这个人也许是因为体积稍有点大的原因,就没上一个那么灵活了,他直接撞在了蔡徐坤身上,蔡徐坤退了几步,那人一把捞住蔡徐坤稳了稳身形,“抱歉抱歉!!”然后那人也冲下了楼梯。


第三个人这时出现在了楼梯口,蔡徐坤此时已经有准备了,他摆出防范的姿态看着上面的人。


那人本来也是往下冲的动作,但是他马上注意到了楼梯上还有他要暴揍的两人之外的人。少年硬生生地止住了扑出去的身体,冲蔡徐坤尴尬地露出了个笑脸:“抱歉…”


蔡徐坤仍警惕地盯着楼梯口,生怕还有第四个人要冲过来。


见蔡徐坤没有回应,少年大约是以为他在生气,尴尬地又捏了捏自己的手,“对不起啦…丞丞他们撞到你了吗?我替他们道歉…那个…你能别保持着这种姿势吗?好像要打架似的…”


蔡徐坤这才放下了护在腰眼处的手,拉住行李箱的杆,他冲少年摇了摇头,微笑了一下,“没关系,我叫蔡徐坤,你好。”


“哦哦,我叫朱正廷,我来帮你拿箱子吧?我力气很大的!”朱正廷说着就几步跨到了蔡徐坤身边抓住了行李箱,蔡徐坤本来想拒绝,却发现行李箱直接被硬扯过去了…


…力气是真的挺大的。


“你也是新生吗?我也是哦,我跟丞丞他们今天早上刚来的寝室!哦丞丞就是刚刚跑下去的那两个人之一!比较胖的那个!”朱正廷一手提着箱子,另一只手指了指楼梯的方向。


“嗯,我家在外地,才到的学校没多久。你们刚刚是在干什么?”蔡徐坤也指了指楼梯。


朱正廷似乎因为被看见了刚刚的行为而有点不好意思,“丞丞他们刚刚在讲鬼故事…”他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乎有点听不到了。蔡徐坤也就没继续多问。


“诶,你房间是哪个啊?是这个方向吗?”


蔡徐坤看了看旁边的房间号,402,刚刚第一个经过的是401,“是这个方向,我在405。”


朱正廷似乎很快就从刚刚失态的心理阴影里走出来了,他重新振奋起精神,又继续跟蔡徐坤搭话,“哎不知道我的舍友是谁他还没来呢!我希望他喜欢吃零食!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吃了。”


“哦…你不跟…丞丞他们一个房间吗?”两人一间的寝室,蔡徐坤漫不经心地想,他希望他的室友一定要爱干净,最好能成熟一点,大家互相不会给对方造成麻烦,能平安无事地度过这四年就够了。


“丞丞跟明昊他俩分到一个房间了。”


“你们不是舍友?但你们好像已经很熟了…你们是以前就认识吗?”


“嗯,我们一起长大的,本来丞丞可以不用来的,他也不是很喜欢警察啊这些的,可我和明昊都要来,他就陪我们来了。我其实觉得他不应该这么做对吧?不是自己想来的话…啊到了,405。诶——”


舍友已经来了啊,蔡徐坤暗自想着,他看着寝室里靠窗的那张床上已经堆上了的大包小包的行李,隐隐觉得有点不妙,这行李是不是也太多了点啊?对方该不会是个很事多的人吧?


“我们一个寝室诶,我刚想起来,我也是405的。”朱正廷的话打断了蔡徐坤对舍友的胡乱猜测。


朱正廷推开寝室门把蔡徐坤的小小行李箱扔了空余的一张床边,他坐在床上冲蔡徐坤仰脸一笑,“请多指教啦,舍友?”


在新生入学的当晚,死了个人。


而这个人与当时的新生们来说毫无瓜葛,然而却在当局上层中激起了一整片风暴。


位于金字塔顶端的人下了个决定,他们要对“那个势力”发起反击,为此他们需要做一个漫长的准备,埋一根很长很长的线。


这个决定当时的新生们还一无所知,但却在不久的将来将永远的改变他们——或者说他们中的一些人的人生。


2.

蔡徐坤是被一阵悉悉嗦嗦的声音吵醒的,他有些烦躁地睁开眼,瞪着一片漆黑的天花板,感受着另一张床上不断传出来响动。


“你怎么了?”出于对自己今天晚上还能不能睡觉的考虑,蔡徐坤终于没忍住挤出了这句话。


那边床上的动静倒是马上停了,朱正廷从被窝里小心翼翼地探出个脑袋,“你醒啦?你也睡不着吗?”


蔡徐坤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但出于爷爷从小对他的严格教育,他抑制住了想问候一下朱正廷祖宗的冲动。


“嗯,你为什么也睡不着?”蔡徐坤刻意咬重了“也”字的读音。


“我害怕…不是!你是不是因为怕鬼才睡不着啊?我可能是看你一直没睡着,我就有点受影响,我就也睡不着了…”


???蔡徐坤冷漠脸.jpg


“鬼都是不存在的,不要怕。”蔡徐坤努力安慰他。


“我知道!但是都怪丞丞他们!他们就是知道我晚上肯定睡不着才给我讲鬼故事还突然大声吼吓我!我其实是不怕鬼的!”


朱正廷缩着脑袋看着平躺在对面床上的人一动不动,哎今天丞丞的故事里说大半夜还不睡觉的人特别容易被鬼附身,蔡徐坤为什么突然不说话了?难道是被鬼附身了?不会吧真的有鬼啊!说好的鬼都是假的呢!怎么办怎么办,他现在冲出寝室吗?但是感觉恐怖片里现在冲出去的人反而是死的早的那个啊!


“蔡、蔡徐坤?”


对面毫无反应。


怎么办怎么办!说点什么!怎么才能在不激怒鬼的情况下活到天亮!


“那个…你还活着吗?”啊该死为什么脱口而出了!这句话出口朱正廷就想给自己一巴掌。



“我还活着…”


“嗯嗯那就好那就好。”嗯??这反应不像是鬼啊,朱正廷不由长出一口气,“你还活着就好。”


“…你到底想干嘛…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我可不想明天第一天上课就迟到…”蔡徐坤是真的无奈了,好不容易感觉朱正廷那边没搞什么响动出来了,在睡意的招呼下他眼看就要睡着了,结果朱正廷有来这招。他翻过身盯着眼巴巴地瞧着他的朱正廷,朱正廷蜷缩在床上缩成很小很小的一坨,也不知道那么大个人怎么办到的,不过朱正廷是瘦长的类型,也许也不是很难。


看着朱正廷可怜巴巴地慢慢把脖子从被窝里伸出来看着他,蔡徐坤有点好笑地想到了某些缩在壳里就慢悠悠地伸个脑袋看他有没有喂食打算的小动物。那一瞬间他突然福至心灵,“你要不要过来跟我一起睡?”


说实话这只是一句客套话,单纯是蔡徐坤已经困的迷糊的脑子做出的最后一点试图安慰一下朱正廷的努力。开玩笑他可是有洁癖的人,再说这床真的小的可怜,怎么看都不像能挤下两个人的样子,何况朱正廷——


“好啊!我可以缩在你脚边睡,不会影响到你的!”朱正廷行动力max的抱着被子直接窜到了蔡徐坤床前。


何况朱正廷看着那么霸道肯定会要求至少跟他一人挤一半床吧实在不行他还可以以他的床他习惯睡床的中间为由拒绝朱正廷。


…好吧,得,人家都那么说了是吧。


蔡徐坤没想到的是,他邀请别人来睡他的床是句客套话,别人睡床脚的话自然也是句客套话。他眼睁睁地看着朱正廷四仰八叉地逼近他的领土而毫无办法——你永远无法对一个睡着的人说什么。


他也实在是困,这大半夜的,这叫什么事啊。


他最后悲哀地看了一眼已经睡死了的朱正廷,蔡徐坤侧过身颇带报复性质地压了一半身体在朱正廷身上,不久就睡着了。

—————————————————

好歹赶在情人节结束之前码了个开头


感觉开头几节跟文的整体画风完全不符啊,就当是情人节走一下日常甜一甜吧,后面就要慢慢走到警匪该有的画风里去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