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岛

墙头极多,爬墙极快

写什么文取决于最近沉迷于什么

慎fo

【鬼廷】命中注定(9~12)

前世今生设定

前世大概是小鬼版Jokerx玛丽莲梦露•正(?

时间线极其混乱,倒序插叙补叙要啥都有,私设甚多

之前没发过车,没想好要发在什么上面才不会被和谐,那段车就拉灯了,如果想看的人多的话我就去搞一搞,如果没啥想看的人我就不发那段车啦

请勿上升正主

前文戳头像查看
————————————————————————
九.
黑暗的,杂乱不堪的肮脏小旅馆。

“王琳凯!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我以为你……我以为你!你……”

背对着门口躬着腰的人没有回头,也没有回应因为不停奔跑气喘吁吁的人。

少年见小丑这样,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天知道他扔下弟弟们找了多少地方,一路跑得他气都要断了,也不敢停,生怕他晚一步小丑就会出什么事,虽然他倒是也没想过如果小丑真出事了他去能有什么用。

就算要走,也说一声吧?好歹我是我把你捡回来的,这样不告而别,他还在想小丑是不是被以前的仇家寻仇了之类的。

如果小丑死了呢?怎么办?

这样想着,他踏上几步去抓小丑的手,想把他拉过来,小丑没有动。

“……你为什么来找我?”

小丑的声音很轻,少年还在生气,赌气似的也没回答小丑,见拉不动小丑,他绕过房间里的床,到小丑正面使劲按住小丑的肩膀,像是害怕他再次跑掉。

“正廷哥哥,我说,你为什么来找我啊?”小丑朝少年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属于“小丑”癫狂笑容。

少年看清小丑的脸时愣住了,小丑把那些白的、黑的、红的,绿的油彩又抹回了脸上。

小丑重新戴上了属于小丑的“面具”。

“王琳凯,你……怎么……?”少年皱起了好看的眉毛,伸出手想擦掉小丑脸上的颜料,小丑微微偏过头躲开了。

“别再叫那个名字了吧?他早就死了。”小丑挂着古怪的笑,“说起来正廷哥哥,你知不知道来找我意味着什么呢?你知道的对吧?”

冰冷的手握住了少年按在小丑肩头的手,少年抖了一下,本能地想往后缩。小丑看得很清楚,他看人心一向看得很清楚,他为什么要有所期待呢?天使的本质和人类没有什么不同。

小丑冰冷的微笑着,手上的劲越使越大,像是不愿天使就此逃离他身边,却又像他在逼着少年放手,只要少年放手,他就会放少年走。

他会……放他走的。

小丑黑色的眼瞳里有什么东西在坠落。

少年抿着唇,他没有动,片刻后他从小丑手中抽出了他的手,小丑没有阻拦。

就这样好了,别再出现在我面前。小丑合上了眼帘,黑色充斥了他的世界,他终于,终于要再次变回小丑了,变回人人畏惧的“Joker”。

小丑猛地被按着胸口压倒在床上,他几乎没有反应过来这突然的袭击。

“我知道的!你想跟我做,是不是?如果我找到的是小丑,小丑一定会得到他想要的东西,用任何手段都要得到,是不是?”少年跨坐在小丑身上,一只手还保持着按着小丑胸口的姿势,“我是,小丑……不,我是你想要的东西,是不是?”

太近了。

“但是我只跟喜欢的人做,所以我只跟王琳凯做,你是王琳凯吗?”少年紧盯着小丑的眼睛,他固执地要得到一个答案。

真的太近了。

少年很害怕。

他以前还没有做过这种事情,虽然平民窟那种地方到处都是做这种生意的人,也总有人打着他的主意,但他至今为止还没有做过。不过他并不害怕这种事情,因为做的对象是王琳凯,本来这种事就是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做的。

但是他怕王琳凯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他怕他从此去了他永远无法触及的世界,他很害怕。所以他要对现在被压在他身下的这个人大声吼叫,质问他到底是不是王琳凯,到底是不是那个会永远留在他的世界的人。

“贴的太近了……”小丑小声嘟囔了一句。

“什么?”

“我说,你没觉得有什么东西顶到你了?”小丑好笑地看着少年的脸从脖子红到了耳根。就这样还敢没事撩拨别人……

小丑没用什么力就直接带着骑在自己身上的少年整个转了个身,换成了他把少年压在了下面,他亲了亲少年不安地颤抖着的嘴唇。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那个早已死去的灵魂,因为天使的缘故,短暂地回来了,无论如何,至少今晚我是你的王琳凯,那个早就堕入地狱的小丑抢不走。

https://m.woxiabiandebuyongdianle.com/?from=86

黑暗的,杂乱不堪的小旅馆。

只有少年是干净的,他已经被清理过了。

小丑……还是走了。

十.
公司对他们的事有所察觉,这小鬼是知道的,但他没想到已经到了会被找去“谈话”的地步。

以谈话为名的威胁。

原来他们这么明显了?走出来之后这是小鬼的第一个想法,还有点愚蠢的小开心。第二个是,哦,原来这就是朱正廷拒绝他的理由。

那么,这就是无可挽回了。

如果是不喜欢了或者喜欢上别人之类的原因,也许他可以慢慢努力,仙子也总有喜欢上他的一天,小鬼在这点还是很有自信,毕竟他很了解朱正廷啊——

正是因为很了解,所以他也很清楚,对于正廷那样放弃了那么多东西才拥有舞台的人来说,舞台是他的全部了。

对他也是,对所有喜欢舞台的人来说,都是这样。

他慢悠悠地往“家”的方向踱回去,街上各式各样的广告牌从他眼前划过,各式各样的行人也从他身边匆匆经过,说到底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事自己的利益忙忙碌碌,并不真正在乎他人怎么样。

经过奶茶店的时候小鬼顺手买了杯奶茶,他说不清楚他现在在想什么,脑子有点晕乎乎的。

这可不像个酷盖该有的样子,不过,说不定是因为太阳太大了的原因,照的他有点不舒服,很不舒服。

推开门的时候朱正廷从沙发上站起身,看都不看他一眼的上楼了,留下范丞丞和Justin看着站在门口的他表情复杂。

范丞丞似乎想说点啥,但刚张开嘴就被Justin用手肘子捅了下腰眼。Justin面不改色地说道,“那个啥,正廷哥他说他有点困了想睡觉,就上去休息了,你……”

砰!

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后奶茶稳稳的落入了垃圾桶。

傻逼,小鬼很唾弃自己。

在小鬼几乎要走进自己房间之前,他还能听到客厅里范丞丞和Justin在互相埋怨,一个说对方怎么编这么傻的理由,另一个则反问对方又有什么好理由。

小鬼甚至有点想笑,何必呢,都这么明显了,反正,本来也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应该很快就不会有什么交集了吧。

都是最开始那个愚蠢的梦的错,否则从来就不会有什么开始。

或者是命中注定,那个愚蠢的梦竟然真的要代表他们的结局。

分道扬镳,回到他们各自的世界,然后老死不相往来。

十一.
小丑很平静地看着素白的少年,他几乎是习惯性地怪笑了起来,这个愚蠢的,愚蠢的天使啊,竟然真的来了。

他们站在高高悬在空中的铁架上,中间只隔了一小段距离,这一小段距离也在少年主动走近送上自己柔软的嘴唇后消失了。

一个深深的吻结束后,少年靠在小丑怀里轻微的喘息着。他们谁都没有说话来打破这段暂时的安稳平和。

最后的温柔假象。当一个人开口,假象被打破,必然有另一个要舍弃他现在所拥有的世界,或者从此在消失在另一个人的世界。

而小丑已经做出了选择。

小丑想,他应该对现在仍属于他的这个洁白无暇的天使做点什么,让少年彻底染上他的颜色,天使即将从此堕落——让人期待万分啊。

“正廷哥哥,”小丑喊少年,少年抬起头和小丑对视,小丑的嘴角高高扬起,而少年的眼睛里坠着星星,“你跳下去吧,跳下去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高高的,悬在空中铁架,地面完全被空中挂着的布匹挡住了,看不到地面。

少年从小丑怀里脱出身来,他没有试图去看看下面有什么,他的视线从头到尾都只停留在小丑身上。

他走到了铁架边缘。

在少年向后仰到的瞬间小丑用力拉住了少年的手,小丑不笑了,他冲少年低声吼道:“够了!”

少年歪了歪头,疑惑地看着那把对准了自己的手枪。

小丑把少年拽起来粗暴地推向了少年来时的方向,他的手很稳,手里握着的枪一点都没有抖,“够了,你滚吧,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否则我向上帝发誓,你将再也见不到你的弟弟们。”

少年的表情看起来很错愕,“王琳凯……为什么是你害怕了?”声音里的伤心几乎砸在了小丑的心上。

“快滚吧,我说最后一次。”

少年一步一步地向来时的方向走了回去,他听见背后什么东西“咚”的一声砸在了铺满整个铁架下方地面的高大染缸里,但是他没有回头去看。

手枪落在染缸里溅起了红的,绿的,黑的水花,小丑抚摸着自己颤抖不已的手。

为什么,我在最后突然害怕了?
为什么,我就这么放你走了?

为什么,你……不能回一次头?

十二.
见面会上小鬼习惯性地想跟朱正廷说点什么,朱正廷刚对上小鬼的视线就捏着还没喝完的水跟Justin很开心地聊了起来,甚至矿泉水的盖子都没顾得上拧上。

好吧,这个站位,就让他一个人开心地度过整场见面会好了。

虽然这么想,但今天怎么所有人都那么爱往自己身边凑?只要不是按站位主持人挨个cue人的提问环节之类的,就一定有人站到他身边搂着他跟他聊两句,关键是有的人完全是没话找话说啊,他干嘛要关心后天中午吃什么???

“停,你们今天到底想干嘛?”小鬼终于在即将结束正常见面会之前逮住机会扒开耳麦质问刚凑到他身边的Justin。

Justun奇怪地瞟了他一眼,“我过来拿手灯啊。”

“是这样吗?正廷没给你拿?”小鬼怀疑地看着Justin。

“嗯……”Justin慢吞吞地看一眼手灯,又看一眼小鬼,“正廷没拿他自己的,他给了丞丞和坤以后我让他自己留着了,我自己来拿。”

“那这个手灯给你吧,我刚好多拿了一个。”小鬼递上了手里的一个手灯。

“啊好,谢谢……”Justun使劲盯着小鬼。

不是,我今天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啊,小鬼暗自嘀咕。

“对了对了,我想起个事,一会见面会完了,我们去走一走吧?请你吃东西。”Justin漫不经心地说完,又递上小鬼刚拿给他的的手灯,“这个怎么弄啊,我开不开。”

啥???

“那你之前怎么整的,”小鬼简直要为Justin的演技折服了,虽然嫌弃Justin他们搞的鬼把戏,小鬼还是给Justin指了指开关的位置,“以及我对吃东西不感兴趣。”

Justin随手顺着小鬼指的方向摸了两下,手灯就闪了起来,“恩,反正见面会之后你来找我就是了,总有东西是你感兴趣的。”

得,掩饰都不掩饰了。去就去呗,这未成年还能拿他怎样不成。

“所以说,吃东西也好走一走也好,干嘛来这么偏僻的地方啊。”虽然是被他识破了但也犯不着这么自暴自弃地干脆把他带到这种有点常识都知道肯定有问题的黑暗小巷子里吧,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拐带未成年呢。

“你想被粉丝发现啊?”Justin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

他居然被未成年瞪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在两个xxj互相瞪了十几分钟后,他们也终于走到了巷子的最里面,路灯的光在这里都很稀少了。

Justin换上了有几分严肃的表情,“我说,你和正廷哥真的就打算这样了?”

小鬼耸了耸肩,脸隐藏在稀薄的光线外面,看不清表情,“这样不挺好的吗?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也好,对团队也好,不会闹出什么……”

“我说的不是这些,”Justin打断了小鬼的话,“我是说你们怎么想。”

长时间的沉默。

“正廷哥他,很难过最近。”

小鬼没有接话,Justin就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大家都看得出来,太明显了。你也是,你也很难过。但你们两个就像两个小朋友似的,假装自己是为了对方好,为了对方好我骄傲我自豪,我开心死了。”

“又不是这样,”小鬼觉得他被看轻了,“你一个小孩儿懂什么,你懂我和他什么。”

“我懂你们两个这样就是傻逼!”Justin拼命克制自己的语气,幸好不是范丞丞来,否则现在已经可以打起来了,“王琳凯我告诉你,朱正廷他一直都是个傻逼,什么事都自己担着,我们想尽办法他也不会跟我们说一句委屈,但你不一样,至少我曾经以为你不一样,但是现在,如果你放任自己在那边一个人怨天怨地没有行动的话,那你活该永远失去朱正廷。”

未成年气冲冲地喊完这些话就跑了,留小鬼一个人默默地站在黑暗里。

小鬼想起一些他一直刻意忽视的事,比如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那个人张开又合拢的嘴,比如他绕过那个人跟别人说话的时候那个人眼里一闪而过的伤心。

都是笨蛋啊,他们确实还不如小朋友懂得多。

小鬼慢悠悠地往巷子外面走,顺便摸出了电话。

“喂,丞丞?Justin跑回去了,你记得去接一下他。”

那边说了点什么。

小鬼不说话了。

范丞丞还在小声嘟囔,“大家都在帮你们呢,我看我们今天配合地挺好的,这样下去公司那边肯定看不出来。”

那边声音突然变得闷闷的,可能是捂着话筒在说话,“你快回来哄朱正廷吧,我去接Justin了。”

小鬼推开乐华几个的房间门的时候其实还在犹豫,但是看见那个人的一瞬间他突然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房间的窗帘没有拉,朱正廷呆呆地望着窗外,一点月光蹭在仙子的身上,有人推门进来他也一点反应都没有,大概是以为范丞丞或者Justin回来了。

“哭了?”小鬼溜到朱正廷对面坐下。

“什么啊!”朱正廷被吓到一般往后缩了缩,看清是小鬼以后忍不住使劲拍了他一下,“喂我哪里哭了啊?”

“没哭那你45度仰角望天空,还反应这么大。”

“是个人都会被吓到的好吧!突然闯进来,还在别人想事情的时候吓人。”

“那你在想什么?”

朱正廷突然很深地看了小鬼一眼,然后别开了头。

“别说没什么。”小鬼在朱正廷开口前抢先说道。

“我又没要说没什么,就是做了个梦。”
“什么梦?”
“梦里面,有个小丑。他在我几乎要负担不了各种压力想着要不然去死算了的时候出现的,他受了很重的伤,动不了,但是他还是笑嘻嘻的安慰我。”

“别用这种一脸想死的表情看着我,又丑又蠢,早点洗洗睡吧。这个世界那么多想你去死的人,比起我死,还是他们死了比较有趣?”小鬼竭力回想当时的语气。

“嗯。”朱正廷没看小鬼,他把脸埋进了巨大的轻松熊里,“后来……小丑走了,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跟他走了,弟弟们那边我也都安排好了,但是他突然不要我了。”

泫然欲泣的语气。

“很久很久以后我在报纸看到了他的死讯,我到那个时候才突然发现,他可能根本没有在乎过我,小丑之所以……之所以毫不在乎被抓或者……或者死,都是因为他什么都不在乎,他不在乎人或者生命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所以他什么都敢做。明明当初离开的时候我还在想,是不是他害怕了,害怕他带着我以后就不能行动自如了,真是太蠢了……”

“不!”小鬼突然大声地打断了朱正廷的话,朱正廷愣愣地抬起头看着小鬼。

“那个小丑不要你是因为他是个傻逼!”小鬼说的很用力,他突然什么都想明白了,去他的命中注定,他绝对不会和梦里面一样再当一次傻逼。

“小丑就是因为有了在乎的东西,他开始害怕了,他不能再像最初那样无所畏惧了,他开始怕世人,害怕别人给他在乎的东西的加害——但是我不一样,朱正廷,正廷,”小鬼轻轻地喊这个名字,他握住朱正廷的手,“我喜欢你,我也可以保护你,我不害怕,你也不要害怕,我在。”

冗长的沉默,然后仙子指了指他放在床边的奶茶,“我要喝。”

哈???这算什么,他的表白又一次失败了还是咋地?

“给你嘛,本来就是给你买的……”小鬼乖乖地双手奉上奶茶,嘻哈萝莉心里苦,但是嘻哈萝莉不敢反抗。

“你现在也喜欢喝奶茶了?”仙子看着他仍摆在地上的另一杯奶茶。

“不是,给Justin买的,赔罪加感谢。”
“给Justin的?给我看看。有椰果的?Justin不喜欢椰果啊,给我吧。”

……真的吗?

那我再去给Justin重新买一杯……?这话还没出口,那边仙子又发话了。

“我们明天一起去给他买一杯吧,顺便也请队里的其他人喝了,公开总是要请一下别人的。”

“哦……什么?!”小鬼敏锐的捕捉到了那两个字的重点,炮仗精的大嗓门一下炸开了。

朱正廷嚼着奶茶里的椰果把脸朝向墙的一边,“就是,向其他人公开我们的事的时候总要表示一下什么之类的吧。”

小鬼扑上去抱住了他的脸红透的人间仙子。

所以说,梦果然还是梦,什么命中注定,见鬼去吧。

王琳凯和朱正廷,这辈子都要好好的。

番外1.
每次见面会完了看见为了给他们打掩护全程撩正的一帮人来要感谢品的时候,小鬼都会很不爽。

番外2.
“Justin你的奶茶。”
“哦谢谢……为什么没有椰果?我想喝……”
“Justin想喝矿泉水,他最近不喝奶茶,小鬼你拿去喝吧。”
朱正廷从Justin手中毫不留情地抽走了奶茶,和小鬼一人一杯奶茶吸着走了。
Justin:???

番外3.
被问到想cos什么角色的时候,小鬼想都没想就回答了。
和仙子相视一笑。

评论(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